[第一太平戴维斯]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更新

2020-04-21 14:53:0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4-2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行情概述

  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售价环比上涨0.13%,较2月(0.02%)略有提速。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上涨5.41%,较指数设立基期(2010年12月)累计上涨48.26%。其中,38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售价录得环比上涨,10个城市环比持平,22个城市环比下跌。

  二手房价格继续微幅调整,继2月微跌0.08%之后,3月环比微涨0.05%。

 市场点评

  全球经济形势趋于严峻的背景下,中国加大对国内经济的支持力度。目前政策支持主要着眼于帮助企业、个人度过艰难时期,货币及财政政策方面的调整仍维持谨慎。4月15日,一年期中期贷款便利(MLF)央行开展1000亿元的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中标利率从此前的3.15%降至2.95%,这意味着一年期贷款最优惠利率(LPR)也将在4月20日下调20个基点。鉴于部分抵押贷款利率现以5年期以上LPR为基准,因此抵押贷款利率有可能会越来越低。住宅市场交易呈现回暖迹象,成交量仅比正常水平低10-20%,且70个大中城市中有48个在3月录得环比上涨或持平。此时贷款利率的下调看似可有可无,但无疑会给市场提供支撑,有助于减轻贷款者的经济负担。

  杭州和深圳是较大城市中表现最好的城市,杭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仅次于西宁),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6%。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第一太平戴维斯]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更新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