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5月北京租赁月报:市场持续升温,租金水平触底回升

2020-06-03 10:20:2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北京
  • 发布时间:2020-06-0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核心观点

  2020年5月,北京租赁市场成交量持续攀升,环比上涨27.3%,同比上涨45.5%。

  5月,北京租金结束了今年1月以来的下跌趋势,环比上涨4.2%,同比下跌2.7%。从各城区来看,多数城区租金水平环比上涨,但仍低于去年同期。

  房源成交周期持续缩短,客源成交周期维持高位。

  多数城区议价空间环比下降,租客的议价能力也逐渐恢复到市场常态水平。

  业主出租价格预期持续下降。环比微跌0.8%,同比去年下降2%。

  北京租赁市场成交量持续上升。依据贝壳研究院数据,5月北京租赁总体成交量环比4月上涨27.3%,同比上涨45.5%。因北京相比全国其他城市防疫管控更严格,市场回温也相对较慢。因此,租赁市场处于持续回温中,前期积累的租赁需求仍处在释放过程中,随着5月份疫情响应等级的下调,6月高校毕业季的到来,高校毕业生集中进入租赁市场,预计6月租赁市场将会持续升温创新高。

  5月,北京租金水平触底回升。5月,贝壳平台北京租赁住房平均租金水平为84.33元/平米/月,环比上涨4.2%,但仍未达到去年同期租金水平,同比下跌2.7%。5月北京的租金水平结束了今年1月以来的下跌趋势,交易量的回升开始传导至租金,租金水平呈现环比上涨。

  各区域住房租赁市场持续回暖,顺义区交易量同比增幅最高,东城区环比增幅最大。北京各城区的5月成交量均呈现不同程度的环比及环比上涨。其中东城区环比增幅最高,达到54.03%,其次为西城区,达到49.01%;同比去年看,各城区也呈现上涨,其中顺义区、亦庄开发区、昌平区、房山区及海淀区五个区域的同比涨幅超过50%,其中顺义区同比增幅最大,为68.28%。

  多数城区租金水平环比微涨,但低于去年同期。依据贝壳研究院数据,5月,除了通州区和东城区租金水平环比小幅下降外,其他城区均呈现上涨态势。环比涨幅最高的为西城区,为4.22%,其次为大兴区,涨幅为3.02%。同比水平看,除了门头沟区和西城区同比上涨外,其他城区的租金水平仍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其中,降幅最大的为石景山区,同比下降7.72%,其次为昌平区,下降5.13%。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贝壳研究院]5月北京租赁月报:市场持续升温,租金水平触底回升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