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累计降幅稳定在两成,市场未出现补偿性增长

2020-06-03 10:38:4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6-0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摘要:

  “两会”再度定调“房住不炒”,强调因城施策,成渝双城经济圈或将成为发展第四极,城镇化落户稳步推进,多地推进实施市场规范整顿。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5月,居住用地成交量同比降幅仍然保持在2成,其中一线城市受优质地块带动居住用地成交量累计同比增长29.7%,成交楼面价同比增幅加大,溢价率持续回升。

  66座大中城市累计成交规模降幅环比收缩3个百分点,保持在20%的水平,市场恢复速度减缓,仅南京成交规模快速补偿性增长。

  01

  地产政策分析

  一、 “两会”提出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

  1. 2020年全国两会,《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房住不炒坚定市场调控决心。自2020年年初至今,据不完全统计,约12座城市放松调控政策均被撤回。无论疫情影响如何,房住不炒调控的方向不变。市场调控政策绝无放松可能。

  二、 成渝双城经济圈或将成为发展第四极

  在“两会”之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同时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继续推动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中部地区崛起、东部率先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该区域规划又是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共同的桥头堡区域,因此,2020年主抓成渝双城发展成为重头戏。据了解,国家发改委早在2011年发布成渝经济区规划,2016年发布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从战略上讲,成渝地区成为对外开放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三、 全面放宽人口落户正在各地有条不紊推进

  1、 中央政策:两会期间,5月24日,国家发改委答记者问时提到,城镇化方面,今年要推动完成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目标。经查,2016年9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全面放开、放宽重点群体落户限制。随着时间的推移,2019年年底国家发改委督促城市取消落户限制及推动放宽落户条件。人口落户政策有条不紊的推进,尤其是2020年正是2016年提出的各项目标收官之年,各地政府加快推进落户放宽是必然趋势。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贝壳研究院]累计降幅稳定在两成,市场未出现补偿性增长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