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租赁市场周度点评(5.25-5.31)

2020-06-03 13:58:0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6-0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核心结论:

  租赁成交量稳中微升,环比上涨3.2%;

  租金水平呈现下降态势,环比下降1.4%,同比去年下降9.2%。

  全国重点18城5月第四周租赁市场成交量稳中微涨。依据贝壳研究院数据,5月第四周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第三周上涨3.2%。 分城市来看,除了廊坊市、合肥市及北京市呈现环比下降,其他城市均呈现稳中微涨的态势。前期积累的租赁需求处于释放尾声,由于6月将迎来高校毕业季,大学生集中进入租赁市场,预计6月第一周租赁成交量将继续保持微涨态势。

  租金水平下降。依据贝壳研究院数据,贝壳平台全国重点18城5月第四周平均租金水平为42.14元/平米,环比上周下降1.4%,同比去年下降9.2%。分城市看, 除了大连、重庆、杭州、成都、合肥及北京以外,其他12个城市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降幅最大的为广州市,环比 下降4%,其次为济南市,下降3.4%;同比水平来看,除了西安、杭州及上海市呈现微涨或持平外,其他城市均呈下降态势,其中,长沙、天津、武汉、烟台及青岛市5个城市同比去年租金水平下降超过6%。受到疫情影响,业主出租预期下降导致挂牌价格下调、租客议价空间提升等市场供需因素,导致了春节以来租金水平的持续走低。租金水平上涨动力不足,遭遇疫情影响就会导致价格下降较为明显。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贝壳研究院]租赁市场周度点评(5.25-5.3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