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五月房产市场月报

2020-06-03 14:02:0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6-0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贝壳研究院发布5月市场月报,二手市场成交量接近去年最高水平

  贝壳研究院:武汉市场规模性复苏,二手成交量环比增长超200%

  贝壳研究院:北上广深土地供应扩大,九城市土地收入超500亿

  贝壳研究院: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创317调控后最高水平

  5月整个房地产市场持续恢复,市场拐点是否已到,城市复苏呈现哪些特点,6月楼市走向如何?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5月市场月报,结合5月二手、新房市场成交数据,还原5月房地产市场动态,并对6月后市走向进行预判。

  贝壳研究院5月市场月报显示,二手房市场重点城市5月成交量接近去年3月最高水平,但已进入市场恢复平台期,预计六月市场将下滑近1成;新房市场方面,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虽同比持续下滑,但降幅相对上月有所收窄,同时受优质地块影响,部分一线城市楼面价环比增幅较大,市场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二手市场:市场持续复苏,成交量接近去年最高水平

  5月重点18城链家二手房成交量继续增长,环比增加15.2%,同比增长42%,5月成交量为去年成交量最高水平(2019年3月)的98%,1-5月交易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5%左右,较1-4月的同比降幅收窄了10个百分点,可见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在逐步减少。整体交易量的大幅增长与疫情推迟了需求的释放、五一小长假便利期和房贷利率下滑影响购房者预期有关。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5月66城新房市场合计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累计降速分别为21.9%、20.0%,疫情稳定之下,新房市场成交量降速环比4月收窄3个百分点。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5月一线城市成交套数累计同比下滑31.8%;成交面积累计同比下滑31.1%;二线城市成交套数同比下滑23.1%;成交面积同比下滑21.4%;三四线城市成交套数同比下滑15.7%,成交面积同比下滑13.3%。一线城市新房累计成交量降速环比收窄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降速环比4月环比收窄4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政策激励有限,市场成交量降幅进一步加深。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贝壳研究院]五月房产市场月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