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租赁市场周度点评

2020-07-01 16:27:3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7-0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核心结论:

  租赁成交量有所下降,重点十八城总成交量环比下降5.0%;

  租金水平继续呈现下降趋势,环比下降6.0%,同比下降14.1%。

  全国重点18城6月第三周租赁市场成交量又出现小幅下降。依据贝壳研究院数据,6月第三周租赁市场成交量相比6月第二周环比下降5.0%。 分城市来看,北京市由于疫情的影响,全市应急响应级别重新上调,各社区又开始控制人口流动,导致租赁市场受到明显影响。6月第三周成交量相比第二周下降了31.0%。除北京外,上海和廊坊租赁交易量也下降超过10%,其余城市租赁成交相对稳定。

1

  租金水平继续呈现下降趋势。依据贝壳研究院数据,贝壳平台全国重点18城6月第三周平均租金水平为40.0元/平米,环比上周下降6.0%,同比去年下降14.1%。分城市来看,合肥、济南、上海、武汉、广州、成都、长沙、南京8个城市租金小幅上升,其中广州市上涨3.5%,其余城市上涨幅度均在2%以内。其余十城租金均继续下降,受到疫情影响的北京市租金水平相比上周下降1.4%。北京租赁市场成交量短期内迅速下降,短期价格上稳中有降,中长期来看,疫情对北京租赁市场的影响未消除,租金上涨动力不足,可能会继续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

1

  整体来看,上半年,全国重点18城市平均租金水平底部企稳。除疫情最严重的2月份租金出现明显波动之外,月度平均租金水平底部企稳。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