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房价指数环比反弹趋势不变,同比房价有望稳中有降

2020-07-22 13:58:2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7-2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01

  环比数据:各线城市价格环比均上涨,二线城市上涨趋势明显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58%,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各线城市价格环比均上涨,其中二线城市价格环比涨幅最大,平均上涨0.76%,较上月扩大0.21个百分点;一线城市价格环比平均上涨0.58%,涨幅较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价格环比平均上涨0.42%,涨幅小幅收窄0.01个百分点,基本与上月持平。

1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数量为61个,较上月增加4个。下降的城市有7个,较上月减少4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与上月持平。

1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银川以1.9%涨幅居首,连续两个月蝉联涨幅榜第一名。唐山以涨幅1.5%位居第二位。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武汉、长沙、昆明上涨幅度较大,其中武汉、长沙以涨幅1.4%并列第四名,与上月相比,位次分别上升37名、38名;昆明涨幅1.2%位居第七名,位次上升18名。牡丹江、湛江新房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中,南充跌幅最大,下降0.9%,包头、丹东、北海等6个城市下降幅度在0.1%-0.6%之间。

1

  02

  同比数据: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综合平均涨幅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持续回落

  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为4.87%,涨幅较上月回落0.08个百分点。各层级城市平均涨幅均上涨,其中一线城市涨幅扩大,较上月扩大0.3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涨幅连续14个月回落,本月再降0.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连续15个月回落,本月再降0.16个百分点。

1

  03

  二手住宅:各线城市环比价格均上涨,深圳价格领跑

  6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平均上涨0.31%。其中,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5%,涨幅较上月收窄0.1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环比价格环比上涨0.33%,较上月扩大0.0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环比上涨0.22%,较上月扩大0.12个百分点。

  环比上涨的城市50个,较上月增加9个。一线城市深圳、无锡分别位列涨幅榜前两位,其中深圳以1.9%涨幅居首,无锡以1.6%位列第二,西宁、银川环比上涨1.4%均位列第三。由于深圳新房供应有限,加上深圳成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近期楼市出现非理性上涨。为了遏制投机炒房,支持合理自住需求,目前深圳已发布“深八条”,为楼市降温。持平的城市有1个,比上月减少6个。下降的城市有19个,比上月减少3个,牡丹江环比跌幅最大,下降1.8%。

1

1

  04

  二手住宅:一线城市同比涨幅继续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70个城市二手住宅同比综合平均涨幅2.19%,涨幅较上月扩大0.03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上涨5.2%,比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上涨2.04%,比上月扩大0.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上涨1.99%,比上月收窄0.08个百分点,连续15个月回落。
同比上涨的城市有44个,比上月减少1个,下降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1个。同比上涨的城市中,唐山连续八个月位居榜首,深圳同比涨幅14.3%位列第二,沈阳与上月位次一样,排在第三。其他上榜城市涨幅在6.5%-10 %之间。同比下降的城市中牡丹江下降7%位居跌幅榜首位,青岛、天津下降4.6%位居跌幅榜第二,其他下跌城市跌幅在0.4%-4.5%之间。

1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