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贝壳研究院楼市榜单盘点:二手房市场信贷环境城市榜单

2020-12-24 15:57:4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2-2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受疫情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国内外经济环境影响,2020年央行三次降准、两次LPR下调以及多次大规模公开市场操作。在此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下,2020年房地产需求端的信贷环境整体先松后稳,以下从房贷利率、放款周期、全款比例三个维度对2020年二手房市场信贷环境进行盘点。

2020年二手房主流房贷利率最高的十大城市

  从房贷利率最高的城市看,上榜的十城中长三角和成渝城市群各占三城,其中既有强二线城市,如成都、合肥、武汉,也有安庆、开封、南充等三四线城市。

2020年二手房主流房贷利率最低的十大城市

  从房贷利率最低的城市看,一线城市除北京外,其余三城均上榜,其中上海稳居榜首,首套房房贷利率与最新5年期LPR持平。上榜的10城中二套房房贷利率均为5.25%,均比最新5年期LPR高60个BP。

020年二手房放款周期最长的十大城市

  从放款周期最长的10城看,第一名惠州的放款周期接近第十名郑州放款周期的两倍。上榜的10城放款周期均在两个月以上,惠州最长,达4个月。

2020年二手房放款周期最短的十大城市

  从放款周期最短的10城看,其放款周期均低于一个月。上榜的城市中,长三角城市群占7城。绍兴放款周期最短,从贷款合同签署到银行放款平均只需10天。

2020年二手房全款比例最高的十大城市

  从全款比例最高的10城看,全款比例范围为29.1%-47.7%,其中温州稳居榜首。温州也是放款周期最短的城市榜单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北京均以30%以上的全款比例入榜。

2020年二手房全款比例最低的十大城市

  从全款比例最低的10城看,全款比例范围为10.3%-18%。其中,佛山、廊坊、郑州、东莞四城也是放款周期最长榜单城市。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