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租购并举六周年,哪个城市租购同权程度最高?

2021-02-26 10:56:16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2-2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2015年,住建部[i]首次提出“租购并举”,租购同权是推动“租购并举”的重要举措,租购权利差距越小的城市,越有利于租赁市场的稳定。同时,流动人口初到城市由于经济能力限制会优先选择租房,故租购权利差距较小的城市,城市流动人口的融合度[ii]更高,对流动人口的吸引和留居上也将保持突出的竞争优势。今年是“租购并举”的第六年,2月以来,深圳[iii]、南京[iv]陆续出台了推动租购同权的相关政策,那么哪个城市租购同权程度更高,对流动人口保持更强的吸引力呢?贝壳研究院分析了北京、上海及12个租赁试点城市的租购同权相关政策,结论如下:

  总体来看,上海和成都租购同权程度最高,其次为郑州、沈阳和南京。在落户条件及随迁子女入学分别有以下发现:(1)沈阳、郑州和南京市落户条件较为宽松,租购房群体在沈阳能更快落户;(2)上海和成都市积分落户租购同等对待,一线城市中深圳租购差距最大;(3)流动人口在沈阳、武汉、郑州持居住证即可入学,租购人群入学门槛差距最小;(4)上海和成都在积分入学上租购同等对待,其中成都入学门槛较高。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租购并举六周年,哪个城市租购同权程度最高?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