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央行再次定向降准 政策再露山水

2014-06-11 09:59:3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6-11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国泰君安

  事件:央行将从 6 月16 日起,下调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 个百分点。按标准,预计此次定向降准覆盖大约2/3 的城商行、80%的非县域农商行和90%的非县域农合行。

  底 线思维再次发挥作用,定向宽松范围趋扩大符合我们前期判断。我们在3 月29 日发布的《经济下台阶、政策露山水》、4 月3 日发布的《底线思维保增长,政策露山水兑现》、4 月22 日发布的《央行定向降准,政策再露山水》报告中已经旗帜鲜明的指出:经济基本面越差,政策面边际好转的概率和程度可能就越大。

  而且历次政策调整的经验表明,货币政策从定向宽松到全面宽松一般都有一个过程,因而本次定向降准将进一步打开市场对政策微调的想象空间。

  流动性拐点或已到来。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流动性拐点的政策信号:央行两次定向降准、按揭贷款窗口指导以及总理内蒙讲话提出的“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等。

  货 币环境趋宽松对缓解目前地产销售下滑具有积极作用,我们维持地产板块增持评级,选股思路有三(顺政策周期而非顺经济周期):1)首推向上高弹性品种:阳光 城、保利地产、荣盛发展,受益公司泰禾集团;2)政策引导:顺政治周期将催化结构性行情,看好京津冀区域和海西平潭,未来政策红利或不断兑现。①京津冀一 体化:推荐“廊坊二宝”(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受益公司有首开股份、华业地产、廊坊发展等。②海西平潭“新秀”:推荐平潭发展。

  3)政策鼓励:优先股:推荐保利地产、万科A、招商地产;央企改革:推荐招商地产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