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政策快评:广州南沙收紧房贷政策,非本地客户不予贷款

2021-02-05 09:23:41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广东
  • 发布时间:2021-02-05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政策要点

  2月3日,某广州微信公众号发出一文《南沙房贷政策收紧!非本地客户不予贷款!》。

  2021年2月5日

  研究院快评

  该文指出广州南沙购房政策在收紧。考虑到此前广州各个区域购房政策明显放松,所以此次政策收紧是有很强的信号意义的,也说明广州市场近期房价炒作较多,政策有收紧导向。

  1、政策核心

  此次政策明确,银行个贷政策有调整。第一、人才新政客户必须提供南沙收入证明和劳动合同。第二、不接受兼职。第三、以上政策,即日执行。受理日期为2月2日(含)之前的,依然适用旧政策。政策同时明确,对于新政客户做出限制。第一、工作单位不能是广州之外,银行流水有体现外地工作单位发工资的,不能受理。第二、征信上面的单位信息更新时间看近半年,无本地工作单位信息,不能受理。第三、其他信息显示为明显异地工作特征,均不能受理。

  2、政策含义

  南沙此次政策出台,说明购房市场出现一些乱象,即出现了各种“假人才”。此类人才可能公司总部在南沙,但实际上并不在南沙工作。同时,也出现了各类公司人才挂靠的现象,即所谓的兼职情况。所以此次南沙的政策,就是为了严管此类购房群体。此时出台政策,或有两个重要原因。第一、广州当前房价炒作比较明显,尤其是南沙炒作自贸区等依然比较多。第二、类似南沙等银行有落实房贷集中度的政策要求,所以要压缩信贷,那么就会先压缩这批不合规的购房群体。当然南沙这个政策只是说贷款不能办理,但没有提及限购一说。后续要防范各类违规资金进入此类市场。随着南沙房贷政策的收紧,预计后续广州其他区也会有政策调整,这是相关购房者等所需要注意的。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