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土地出让金收入 与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持平

2013-07-03 13:56:5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03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6月,1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255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1%,同比增长39%。本月土地成交继续上升,基本接近今年1月份的年内最高点。由于市场对政策的逐步消化,房地产企业对于后市依旧比较乐观,因此拿地力度未减。此外,随着上半年的临近结束,地方政府推地节奏也有所加快,土地市场成交持续活跃。预计下半年土地市场整体将趋于平稳。

  今年以来,10个典型城市年初累计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增幅自4月以来基本保持平稳,整体处于正增长区间。预计下半年,随着去年同期基数的上升,成交建筑面积增幅整体将呈现逐步平缓的下行态势,但增幅将仍处正增长区间。

  6 月,10 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为592 亿元,环比下降11.6%,同比增长111.5%。从今年土地出让金收入走势看,二季度较一季度有所上升,虽然本月土地出让金收入有所下降,但仍处年内较高水平。从同比增幅走势看,二季度震荡剧烈,但本月增幅仍达到1 倍以上。二季度以来,土地市场整体依旧活跃,土地溢价率持续提升,地王现象仍旧频频,这都导致土地出让金保持高位水平。预计三季度,在市场整体环境依旧的情况下,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增幅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2013年上半年,10大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为3140.1亿元,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长160.3%,较2011年同期增长17.7%。上半年土地出让金收入与2010年同期土地出让金收入的历史最高纪录基本持平。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