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周报]土地供应下降成交上升(6.22-6.28)

2013-07-05 11:41:47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05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53个重点城市经营性用地供求比为1:0.5,其中供应方面,本周各城市经营性土地总建面积环比下降40%。成交方面,本周经营性土地成交成交总量环比上升222%。

  成交金额方面,本周土地成交金额环比上升171%,成交总价榜首出现在重庆,总价53.72亿元,是一块住宅、商业性质的土地。

  重点企业拿地情况方面,本周保利,万科,绿地,中粮,中海,恒大,中房等多家大型企业均有拿地动作,其中保利和万科联手拿下重庆江北区一块建筑面积123.7万方,总价高达53.7亿的住宅商业地块。

  政策方面值得关注的是,日前“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 在浙江绍兴召开,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土资源部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研究小组组长王世元在介绍情况时说,目前土地制度改革研究小组已初步形成关于改革完善土地管理制度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的7方面27条改革政策建议。内容上涉及土地用途管制、土地整治、土地有偿使用制度、土地产权制度等重点领域。

  其他方面,江苏省日前公布了《江苏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房地产开发商应对所售商品房承担质量保修责任,如果开发商不维修,将会面临两至三万元罚款。

 【本周概览】

  土地市场:土地供应建面环比下降40%,成交建面环比上升222%

  本周土地供应总建面积956万方,珠三角地区为主要供应区。本周土地成交总建筑面积1911万方,中西部占比较高。

  重点地块:保利,万科53.72亿竞得重庆江北住宅、商业地块

  本周保利与万科携手在重庆购置了一块建筑面积123.7万方,总价53.72亿的住宅、商业性质的地块。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