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尼塔]土地市场量价背离进一步加剧

2013-10-12 09:53:2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0-12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莫尼塔

  9月全国主要城市土地市场量价背离的现象进一步加剧,在各类土地成交均价进一步快速上升的同时,土地成交量的同比继续在负值区间波动 。

  除了一线城市、东北、环渤海和东南沿海等区域以外,全国其他地方的土地市场成交热度显著降温,这和往年土地市场旺季成交的季节性形成了背离。

  一二线城市土地价格的迅速上升,将逐渐侵蚀地产企业的购地能力,量价背离的走势或因此将进一步加剧。同时,拿地成本的攀升,在政府对房价进行管控的大背景下,将显著减少房地产企业项目的利润。

  近几个月土地市场在量上的疲弱表现,将会对后期房地产行业的新开工形成抑制,不利于房地产投资增速维持现有水平。从往年拿地开工的节奏来看,土地市场对房地产新开工和投资数据的拖累,将在今年年末和明年一季度集中体现。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