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将提升东部一线城市工业地价

2014-06-11 10:13:5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6-11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海通证券

  投资建议:

  本次《规定》主要政策及其影响。我们认为,此次《规 定》中,对土地总量的控制将促进土地利用的优化配置,提升工业用地的容积率和地块价值;上海等特大城市的工业用地价值将得到更明显的提升。其次,《规定》 鼓励工业向开发区集中将有助于提升上海等工业园区的土地容积率。开发区和新城区范围受到规划更严格限制,将促使现有的园区公司的工业用地价值重估。值得注 意的是,对含有需要通过招拍挂方式出让地块的综合建设用地,《规定》要求整宗土地都需要采取市场化招拍挂形式。这将提升该类型土地的市场购买价格,遏制各 种形式的锁定或内定综合用地价格的非市场化行为。

  继续看好东部一线城市工业地价。我们重申此前工业地产专题报告1、2观点,认为政 府强调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将主要有利于工业地块价值的提升。我们继续看好未来中国东部核心城市工业用地价值空间。外高桥、浦东金桥、张江高科、陆家嘴和市 北高新有望直接受益于新版国有建设用地(工业用地产业项目类)使用权出让合同。苏州高新、华夏幸福有望间接受益产业承接和地价上涨。

  风险提示:房地产行业与国家政策紧密相关,一旦国内未来采取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将直接影响行业未来发展。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