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全国土地推盘去化 情况高频跟踪

2019-04-12 15:55:5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4-12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信建设

  行业动态信息

  土地推盘:【土地】本周百城土地供应建面环比-74%,同比-45%;挂牌均价环比-31%,同比-18%,其中一二三线环比均下降。【推盘】根据我们统计的28城动态数据,4月初推盘总量为237个,环比-63%,其中一二三线环比均下降。

  政策面:2019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镇棚户区改造,保障困难群体基本居住需求;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上海:下调二手房部分交易税费:自3月7日起,个人出售房屋增值税附加由11%下调为6%,增值税及附加费用一共为5.3%,以缴税时间为准;今年2月较多城市房价出现试探性上涨;企业家信心指数同比降5.1%,宏观经济热度同比降4.7%;多数城市商品住宅可售面积去化周期已回归合理区间。

 公司动态信息

  上市公司:

  【京粮控股】:控股子公司成为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指定交割仓库,自2019年3月29日起可开展豆油交割业务;

  【绿城中国】:第一季度总合同销售金额255亿元,同比下降8.6%;

  【世茂股份】:公司以28亿竞得南京一宗土地,合计建面22.4万平;【宋都股份】:公司作为出借人拟与参股公司签订《借款协议》,2019年度向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共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并构成关联交易;

  板块观点:站在当前时点,行业政策已迎来两大重要转变:1、行业政策已从2016年10月至2018年底的“严调严控”转变为2018年底以来的“以稳为中心”;2、流动性层面来看改善已经兑现,对于行业的支撑体现在消费端房贷利率下行和放款速度加快,以及供给端房企融资体量上升和成本有所下行两方面,历史上板块相对估值在政策触底至基本面回稳区间处于上升通道,而目前的政策以及基本面正在此区间。

  我们认为地产依然具备配置价值,尤其是二线地产商因融资环境趋于改善、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而具备更大的市场弹性。建议优选:1、具备成长弹性(阳光城、荣盛发展);2、具备ROE突破能力(招商蛇口、万科、保利、华侨城);3、享受存量价值红利(光大嘉宝、中粮地产),以及物业服务板块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