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全国土地推盘去化情况高频跟踪

2019-06-21 11:07:2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6-21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信建投

  行业动态信息

  土地推盘:【土地】本周住宅类土地供地建面114万平,同比下降92%,环比下降93%;住宅类供地均价14222元/平,同环比均由上周的下跌转为大幅上涨,其中同比+323%,环比+203%。【推盘】六月累计推盘602套,同比-34%,环比-23%,;一二三线分别推盘79、451、72套,一线同比下降,环比上升,二三线城市同环比均下降。

  政策面: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投资增长保持了基本稳定:1-5月的情况来看,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1.2%,比1-4月回落0.7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555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降幅比1-4月份扩大1.3个百分点;经济日报:人口普查中登记房屋情况不会成为房地产税征收依据;融360发布数据,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较上月下降6BP,首套平均利率连降半年,目前已经降至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4%,较上月回落8BP。

 公司动态信息

  上市公司:【招商蛇口】:1-5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366.9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1.86%;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728.83亿元,同比增加40.38%;【滨江集团】:与兴耀房产、星瀚咨询签订杭州余杭区地块的项目合作开发协议,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增加土地储备计容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粤泰股份】:与隶属世茂房地产的多家公司签署5份合作开发协议,合作对价总计为63.97亿元。

  板块观点:站在当前时点,行业政策已迎来两大重要转变:1、行业政策已从2016年10月至2018年底的“严调严控”转变为2018年底以来的“以稳为中心”;2、流动性层面来看改善已经兑现,对于行业的支撑体现在消费端房贷利率下行和放款速度加快,以及供给端房企融资体量上升和成本有所下行两方面,历史上板块相对估值在政策触底至基本面回稳区间处于上升通道,而目前的政策以及基本面正在此区间。

  我们认为地产依然具备配置价值,尤其是二线地产商因融资环境趋于改善、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而具备更大的市场弹性。建议优选:1、具备成长弹性(阳光城、荣盛发展);2、具备ROE突破能力(招商蛇口、万科、保利、华侨城);3、享受存量价值红利(光大嘉宝、中粮地产),以及物业服务板块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