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设]全国土地推盘去化情况高频跟踪(07.20-07.26)

2019-08-02 16:16:3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8-02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信建设

  行业动态信息

  土地推盘:【土地】本周住宅类土地供地建面391万平,同比下降74%,环比上升13%;住宅类供地均价4579元/平,同比上升11%,环比上升6%。【推盘】动态推盘情况来看,28个重点城市7月预计推盘596套,同比-16%,环比-36%,;一二三线分别推盘57、457、82套,一二三线同环比均下降。从单个城市来看,除包头、宜昌、襄阳外所有城市7月预计推盘数均下降。

  政策面:苏州:7月24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工作意见》,进一步升级“限购”、“限售”,在限购方面,外地人需在苏州市连续缴纳2年社保或个税,才可在苏州市区、昆山市、太仓市购房;限售方面,扩大住房限售范围,市区范围内新房3年二手房5年后方可转让;税务总局:推行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合并申报。

  公司动态信息上市公司:【金科股份】:全资子公司拟平价收购新城控股控制的2家房地产项目公司100%股权,预计本次交易成交总额约为10.17亿元;【招商蛇口】:购买中航善达22.35%股份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本次购买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中航善达22.35%的股份,成为中航善达第一大股东;【新城控股】:子公司就15个项目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交易对价约68.61亿元。

  板块观点:6月销售投资平稳回落,融资分化凸显龙头优势:1、土地端:1-6月全国土地购置面积27.5%的降幅与百城土地成交建面12.13%的降幅存在较大差距,普通三四线城市的机会较前期减少。2、开工、施工端:开工回落趋势不变,从趋势来看与销售保持一致,叠加1-6月份土地购置增速负增长,新开工累计增速预计将会持续收敛。施工方面,我们预计施工面积仍将保持平稳增长。

  3、投资端:随着棚改力度逐步趋弱以及去年下半年土地市场转冷,土地购置费面临下滑压力,继续高位回落。4、销售端:6月单月市场销售金额和面积增速同比反弹,我们继续维持此前销售逐步筑底的判断。5、资金端:贷款、自筹仍保持提升,居民端经历连续6个月下降之后首次环比上升,未来趋势仍需观察。

  建议优选:1、一二线布局龙头房企(万科、保利);2.具备成长弹性的二线品种(阳光城、华发股份等);3、享受存量价值红利(光大嘉宝、大悦城),以及物业服务板块(中航善达)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