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测量师行]经营性用地供求回升,工业用地均价持续增长

2019-12-19 11:42:2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上海
  • 发布时间:2019-12-19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城市测量师行

  2019年11月,上海土地市场供应总量整体稳定,分类型看两类用地供应面积此消彼长。经营性用地新增供应回升,创年内第二高;而工业用地本月供应回落,新增供应面积环比减少约47%。

  11月经营性用地供应结构中,保障性用地供应依然位列各类用地之首,同时供应面积环比大幅增长;商品住宅用地回归第二,本月共7幅地块入市;新增供应的租赁住宅用地体量相对较大,供应面积创近10个月单月最高水平;后续供应量排名依次为商办用地和含住宅的综合用地。

  11月两类用地成交走势与供应趋同。本月经营性用地供应大幅增长,而成交环比增幅相对较小,多幅地块未能在月内完成交易;工业用地成交量则随本月供应面积同步回落,且成交地块平均体量较小。

  11月经营性用地分类交易市场中,保障性用地成交总量排名第一,浦东新区成交面积超过二十万方;租赁住房用地成交量位列第二,成交面积环比增长明显;商品住宅用地紧随其后,与上月相比小幅减少;本月入市的商办用地中仅有一半地块完成交易;含住宅的综合用地本月无成交。

  11月经营性用地分类交易市场中,保障性用地成交总量排名第一,浦东新区成交面积超过二十万方;租赁住房用地成交量位列第二,成交面积环比增长明显;商品住宅用地紧随其后,与上月相比小幅减少;本月入市的商办用地中仅有一半地块完成交易;含住宅的综合用地本月无成交。2019年11月经营性用地成交均价大幅下降(此处地价为土地地价,非楼板价,下同)。分类来看,商办用地及租赁住宅用地本月成交均价环比增长都超过一倍,中心区域高价地块的成交对价格水平的变化起主要作用。本月成交的商品住宅用地大部分位于外围区域,地价水平较低,静安区有1幅地块成交,成交价格较高,但由于体量小,没有拉动整体价格水平。

  工业用地价格水平本月持续上升,且涨幅明显增大,几幅高价科研用地的成交对整体均价起到明显提振作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