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尼塔]八月楼市销售量减价涨 房企拿地意愿减弱

2013-08-02 10:18:1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8-02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莫尼塔

  核心提示

  本月地产调研指向8月楼市成交环比或小幅下降,房价也 将持续维持上涨的压力。本月来自开发商和中介商值得注意的情况有:一、二线城市新房市场供给开始增加,对需求的拉动作用有限;二、房价依然坚挺,且开发商 和二手房东将在销售环比回暖时进一步提高售价;三、商业银行延缓或暂停按揭发放的现象依然没有改善,影响了开发商销售回款和二手市场的需求;四、开发商拿 地意愿下降,但开工节奏变化不明显。

  报告摘要

  7月销售略弱于6月,城市间分化进一步加剧:调研对象反映7月销售略弱于预期,看房量出现明显下滑,而签约率并无特别的变化。处于对需求的担忧,开发商的短期销售预期逐渐转为谨慎;中介商则认为今年暑期销售将不会延续去年的火爆,而回归往年淡季的季节性。

  8月房价依然存在上涨压力:除个别城市,多数开发商和房东短期都无降价销售的打算,房价或持续环比小幅上涨。开发商和二手房房东依然有较强的涨价意愿。若销售维持当前水平,房价有进一步上涨的压力。

  房地产企业仍倾向于增加开工,但拿地意愿有所减弱:房地产企业的拿地意愿有所降低,但开工的节奏并没有明显变化。随着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一季度土地成交高峰时期的土地进入开工期,新开工水平有望持续复苏至8月,后期开工增速受拿地的影响将逐渐放缓。

  银行按揭发放依然偏紧偏慢:商业银行延缓或暂停按揭发放的现象依然没有改善。开发商表示影响销售回款,而中介商表示对需求影响负面。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