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房地产成交再度下滑 一二线城市分化明显

2013-08-21 10:00:3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8-2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银国际

  房地产周刊

  成交再度下滑,一二线城市分化明显

  上周(2013/8/12-2013/8/18)17 个城市合计成交275.5 万方,环比下跌11.6%,价格环比上涨4.2%。迄今8 月日均成交量重回环比下跌通道,供应的放量尚未带动成交的回升。一线和二三线城市的成交量和价格环比走势的分化进一步加大。土地市场热度继续蔓延,前海等 投资热土获资金追捧。

  成交量的疲弱使得板块处境尴尬,也削弱了再融资预期的刺激作用,板块短期内继续震荡等待新的方向。

  支撑评级的要点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17 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275.5 万平米,环比下降11.62%,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下降5.0%,二线城市环比下降13.8%;价格指数环比上升4.2%,其中,上海和宁波的价格涨幅居 前,广州和天津跌幅居前;15 城新增可售面积环比上升105.5 %,可售存量指数环比上升0.67%,3 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11.9,有所回升,3 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1.09,继续供大于求。

  政策宏观动态:上周政策静淡。市场秩序方面,温州房管局官员确认了媒体有关限购令放松的报道;省住建厅并未对温州限购政策的微调进行调查。房产税方面,财 政部贾康透露,住房信息联网工作还需近两年时间完成。统计数据方面,7 月70 个大中城市中,62 个城市出现价格环比上涨,个数较6 月下降1 个;北京中原地产根据统计局的数据计算得出,上月70 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上涨7.11%,涨幅比上月有所扩大。7 月重点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

  上市公司动态:截至上周,中银国际关注的上市房企共23 家公布7 月销售数据,平均销售额月环比下降24.5%,年初至今累计销售额同比平均增幅为29.0%。半年报方面,截至上周,我们关注的公司中有21 家公告业绩,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平均增长率为23.47%,主流房企半年度业绩良好。房企融资积极,除了开发贷和信托以外,上周有金科股份等3家房企公 布再融资预案,荣盛、广宇等4 家公司公告重大事项停牌。

  投资评级和建议

  上周 17 城供给量较大,环比翻倍,成交则环比下滑超过一成。8 月上半月来看,一线城市成交从7 月底部恢复,二线城市则仍徘徊犹豫;房价方面同样如此,一线城市房价压力尤为明显,二三线城市则有环比降温态势。8 月供给逐渐增加在预料之中,时间过半销售却不尽如人意,投资者对购买力的担心和银行下半年按揭额度紧张的影响仍在持续;地产短期在震荡中等待更清晰的市场 信号。我们长期看好行业龙头万、招、保、金的市场集中趋势,高销售成长的城镇化个股如荣盛发展、华夏幸福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