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周报

2013-09-25 09:54:0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9-25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金公司

  周成交量回顾:上周成交量总体下降,部分原因是中秋假期成交数据登记存在一定的滞后。我们重点监测的16个城市中,9个城市成交量周环比下降,7 个城市周环比上升。九月份前三周周均成交量比八月份同期均值上升7%,中值上升9%;比去年同期均值上升9%,中值上升11%。年初至今累计成交量均值和 中值分别上升21%和28%。周成交均价回顾:上周成交整体价格环比均值基本持平、中值上升1%。

  环渤海:北京上周成交量环比下跌41%,部分原因是受上周高基数影响所致;天津、济南和青岛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7%、29%和2%。

  长三角:上海、杭州、南京和苏州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12%、23%、25%和6%。

  珠三角:深圳和厦门上周成交量分别录得56%和54%的环比跌幅;广州和东莞上周成交量则环比上升5%和26%。

  其 它:重庆和成都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跌28%和26%;武汉和长沙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涨10% 和8%。

  估值与建议

  A股投资策略:9月至今销售符合预期,基本面不弱;龙头地产股票依然便宜,10月还有小幅上行空间。重点推荐:土地资源获取能力强的公司、全国布局龙 头、工改商/住题材的深圳本地股、及持有核心区工业土地较多的公司。重点推荐公司排序:保利,万科,金地,招商,华侨城和中南建设。H股投资策略:维持九 月看多地产的观点,但提示四季度销售走弱/地方政策加码/流动性趋紧风险。重点推荐公司排序:融创、龙湖、深控股、华润、中海。

  风险

  政策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