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广州“银十”初显 郊区成交火热

2013-10-09 09:55:1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广东
  • 发布时间:2013-10-09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世联地产

  从近15周的整体状况来看,在成交量方面,本周成交仅1082套,全市十区二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尤其中心六区降幅均在40%以上,但从实际市场 情况看,整体表现较往年同期市场略显冷清,特别是中心六区无论在人气还是数据上与往年相比均较差。各区的推盘活动来说,中心六区的推盘活动较少而郊四区和 两市推盘活跃。本周的成交均价降幅接近30%,虽然“双合同”已经使成交均价严重失真,但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周中心区成交量大幅缩水,其中越秀、 海珠、天河降幅最大,外围四区二市虽然成为成交主力,但环比还是有不同程度的降幅。总体来说,虽然国庆黄金周市场的各方面均呈现环比下降的走势,但真实市 场反应是中心六区遇冷而郊四区两市遇热的楼市现象,而且由于数据的滞后性,估计下周的成交数据才能真正反应黄金周市场的真实数据。

  在各开发商销售方面,碧桂园集团、 方圆集团销售情况相对较好。碧桂园集团一共签约 352套,总销售金额为2.99亿元,对成交贡献最大的盘为增城碧桂园豪苑和南沙碧桂园天玺湾,签约金额为2.27亿元、0.37亿元,分别占总成交金额 的76%和13%;恒大地产一共签约99套,总销售金额为0.61亿元,对成交贡献最大的盘为增城恒大山水城和白云恒大绿洲,签约金额为0.53亿元、 0.07亿元,分别占总成交金额的88%和12%;方圆集团一共签约38套,总销售金额为0.32亿元,对成交贡献最大的盘为南沙云山诗意和番禺云山诗 意,签约金额为0.23亿元、0.09亿元,分别占总成交金额的69%和31%。

  在整体销售方面,第40周广州一手房市场网签1082套,环比下降56%;成交均价为9705元/㎡,环比下降29%,成交面积为12.02万平米,环比下降57%;销售总金额11.67亿元,环比下降70%。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