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周报(第285期)

2013-10-10 10:28:1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0-10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金公司

  周成交量回顾:上周成交量数据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是十一黄金周房管局成交数据登记滞后所致。我们重点监测的16个城市中,14个城市成交量周环比下 跌,1个城市周环比上升,另外天津市上周数据暂缺(报告中的成交量统计数据均已剔除天津市)。上周成交量比去年同期成交量均值上升101%,中值上升 97%。九月份成交量月环比均值上升5%,中值上升4%。年初至今累计成交量均值和中值分别上升21%和27%。周成交均价回顾:上周成交整体价格环比均 值下降3%、中值基本持平。

  环渤海:北京、济南和青岛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大幅下降72%、58%和69%。天津上周成交量数据暂未公布。

  长三角:上海、杭州、南京和苏州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大幅下降73%、47%、70%和55%。

  珠三角:深圳、广州、东莞和厦门上周成交量分别录得63%、56%、66%和64%的环比跌幅。

  其 它:重庆、成都和长沙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45%、76%和47%;武汉上周成交量环比上升47%。

  估值与建议

  A股投资策略:龙头地产股票依然便宜,预期10月小行情,龙头股反弹15%,4季度整体看震荡。重点推荐:土地资源获取能力强的公司、全国布局龙头、工 改商/住题材的深圳本地股、及持有核心区工业土地较多的公司。推荐公司排序:华侨城;保利,万科,金地,招商;深圳本地股。

  H股投资策略:预计十月份地产板块呈现弱势,重申四季度谨慎观点,建议短期内获利了结,尤其世茂、恒大和SOHO中国。股价的回调也为介入/增持财务稳健、具有优质土地储备的公司提供机会。重点推荐公司排序:融创、龙湖、深控股、华润、中海。

  风险

  政策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