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一二线分化加大 四季度或出现拿地窗口

2013-10-17 09:16:2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0-17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17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392.6万平米,由于前周假期基数较低,环比上升115%;价格指数环比下跌6.7%,其中,广 州和东莞的价格涨幅居前,北京和上海跌幅居前;15城新增可售面积环比上涨148.3 %,可售存量指数环比减少0.48%,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12.6,3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1.2。一线城市供给低迷,二三线城市可售存量则呈明显 上升态势。

  政策宏观动态:楼市调控方面,近期住建部与国家工商总局将对各地“国五条”的执行情况进行核查,深圳国土委提出要通过增加住 宅供应量和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等手段进行调控;土地市场方面,易居公布的十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1454.6亿元,金额创下近33个月的新 高,土地市场的火热引发各界关注,尽管国土部下属机构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表示所谓“地王”都是优质地块,但上周北京和杭州分别叫停了有可能成为地王的地块 出让,称是为了抑平预期配合宏观调控的需要。

  上市公司动态:截至上周,中银国际关注的上市房企共21家公布9月销售数据,平均销售额月环比上升19.76%,年初至今累计销售额同比平均增幅为27.45%。此外,上周万科、保利和金地公告9月拿地情况,华夏幸福公告同交行河北分行以及永清县签订合作协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