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日报]克而瑞: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上涨

2013-11-13 09:57:2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1-13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市场——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上涨

  11月11日,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9.97,环比上涨5.82点,其中涨幅最大的深圳环比上涨317.75%;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 156.19,环比上涨47.85点,其中涨幅最大的温州环比上涨1196.63%;三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0.57,环比上涨32.27点,其中上涨最大 的常州环比上涨450.46%。

  土地——华远首创22亿夺下北京大兴地块

  11月11日,华远夺下的孙村B17号宅地,位于南六环外的大兴孙村,规划建筑面积14.85万平方米,起价10.5亿元。竞拍开始,首创、首 地集团等竞争激烈,最后阶段华远杀出,以12.1亿元拿地成功。溢价率为15%,楼板价8148元/平方米。近期北京土地市场持续高温。北京市国土局数据 显示,北京今年经营性用地供应规模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目前北京今年土地出让金已超1349亿元,创下三年来新高此外,还将有10宗住宅用地在12月上旬 前出让。

  政策——上海七条加码楼市调控 非户籍居民购房门槛提高

  “上海、深圳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上海对非户籍人士限购从严;北京推出自住型商品住房,涨价楼盘不批预售证……”近期,京、深、沪等房价涨幅趋前的一线城市接连出手,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

  业内人士指出,不少城市要完成今年房价控制目标难度非常大。临近年末,一线城市调控“升级”虽然有助于楼市短时“降温”,但以“堵”为主的“突击式”调控难以从根本上解决住房及房价问题。未来还有待进一步从“大处着眼”,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