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日报]克而瑞: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下跌

2013-11-21 09:45:3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1-2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市场——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下跌

  11月19日,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2.85,环比上涨8.94点,其中涨幅最大的北京环比上涨43.12%;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 170.18,环比上涨31.22点,其中涨幅最大的无锡环比上涨192.80%;三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13.34,环比下跌1.76点,其中跌幅最大的 海口环比下跌58.07%。

  土地——住总首开联合体16亿亦庄再拿地 楼面单价1.5万

  11月19日,亦庄新城Ⅱ-1街区B01R1-2地块二类居住用地项目,共有5家竞标主体参与了亦庄地块的竞争。规划建筑面积是109550平 方米,住总首开联合体以配建3.7万平米的“自住型商品房”胜出。这意味着,住总首开以16.4亿元的价格和配建3.7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的代价摘 得此地,折合人民币16.4亿元,平均楼面价14970元/平方米,溢价率为49.09%。

  政策——土改孕育巨大政策红利 农民或成新一轮改革最大受益者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土地制度改革的描述引发了市场巨大关注。有关专家认为,随着改革具体细则的逐一落地,权属 关系逐步完善的农村、被赋予更多财产权的农民将成为新一轮改革的最大受益者。《决定》对土改做出了制度框架性安排。根据以往的经验,具体细则需要打破过去 行政机关大包大揽的思维,通过市场化手段赋予农民财产权,通过建立全国统一的农村产权登记制度,开发统一的登记交易系统,来实现农村土地经营权的流转、抵 押、担保。对农村资源不仅要建立统一的登记机构,还要完善农村资源产品流转市场。“三权”抵押贷款的抵押物不仅要能规范、方便地进行抵押,还要能规范、方 便的流转和处置,这样才是一个良性、可持续的市场。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