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克而瑞: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0.75

2013-11-22 10:20:2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1-22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市场——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下跌

  11月20日,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0.75,环比上涨7.90点,其中涨幅最大的上海环比上涨41.61%;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 164.97,环比下跌5.20点,其中跌幅最大的泉州环比下跌75.27%;三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23.71,环比上涨10.38点,其中涨幅最大的中 山环比上涨130.77%。

  土地——雅居乐7亿取得江苏南通一宅地块

  11月20日,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以总代价6.98亿元取得江苏省南通市1幅住宅地块土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南通市复兴路南、林翠路 西,总面积为18.7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51万方,起拍价3722元/平方米,折合楼面价1368元/平方米。据悉,竞拍时,该地块仅1轮竞拍,便由 福贵有限公司以起始价6.98亿元竞得,经信息确认,该公司为雅居乐地产注册。截止今年11月6日,雅居乐土地储备的建筑面积共计4325万平方米。

  政策——国务院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 或加速推进房产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会议指出,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国务院机构 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的必然要求,对于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 尤其是方便企业、方便群众,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决定,将分散在多个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由一个部门承担,理顺部门职责关系,减少办证环节,减轻群众负担。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不动产登记系统能够建立,房产税的推进将会明显加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