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周报第293期

2013-12-04 10:27:2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2-04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金公司

  行业近况:

  上周成交量跟踪:各大城市上周成交量环比均值上升7%,中值上升9%(上周区间:2013 年11 月25 日~2013 年12 月1 日)。

  评论:

  周 成交量回顾:上周成交量总体上升。我们重点监测的16 个城市中,10 个城市成交量周环比上升,6 个城市周环比下降。十一月成交量比十月均值下降6%,中值下降2%;比去年同期均值保持不变,中值上升3%。年初至今累计成交量均值和中值分别上升18% 和24%。周成交均价回顾:上周成交整体价格环比均值上升6%,中值上升1%。

  环渤海:北京、天津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28%和8%;济南和青岛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2%和5%。

  长三角:上海、杭州、南京和苏州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17%、80%、13%和42%。

  珠三角:深圳和东莞上周成交量分别录得20%和13%的环比增幅;广州和厦门上周成交量则分别下跌21%和45%。

  其 它:重庆和长沙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35%和26%;成都和武汉上周成交量分别下降10%和35%。

  估 值与建议:A 股投资策略:基本面短期无忧,政策少调控、更正面,且板块估值低、基金持仓少,我们看好地产股短期反弹修复30%,催化剂来自于长效机制明确及再融资打 开。两大主线选股,模式护城河(华侨城;万科、保利、招商、荣盛;北京城建和阳光股份)和改革红利(深圳本地股、国企改革受益股、潜在自贸区域股)。

  H 股投资策略:我们重申超配地产股的观点,因为随着行政性调控减少、经济温和复苏以及行业基本面巩固,地产板块价值重估的机会就在眼前。重点推荐公司排序:深控股、融创、华润、中海、龙湖、远洋(养老地产)。

  风险:政策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