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房地产库存攀升 土地成交火热

2013-12-12 08:54:4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2-12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信建投

  商品房市场:本周市场表现与上周基本持平。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环比略降1.81%,二线城市成交环比小降3.04%。从地区角度来看,环渤海地区环比上升10.90%,长三角地区环比下降17.05%,珠三角地区环比下降39.26%。在成交平稳的情况下,开发商仍保持较大推盘力度,库存继续攀升,17 城库存指数达到13 年以来最高值。价格方面,11 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为10758 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68%,涨幅缩小0.56 个百分点,且房价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继续减少。

  政策面:上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重提楼市调控,要点在于:出台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保持投资合理增长和结构优化,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住建部陈淮:重庆和上海的房产税试点可以判断不成功,没有扩围意义;中农办主任:新土改有三条底线不能突破:不能改变土地所有制,即农民集体所有;不能改变土地用途,即农地必须农用;不能损害农民的基本权益。近期高层官员频频发声,对于目前市场新土改的预期进行调整。

  土地市场:北京已完成全年土地供应计划,宅地占比近5 年首次过半;11 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回升,地价创45 个月新高;沪自贸区管委会表示,接受企业土地转性申请,审批流程、通道明确;一线城市今年已卖地4720 亿,同比暴涨181.72%。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