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市场供应量减少 2月企业业绩表现一般

2014-03-10 09:52:5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3-10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研究员 / 沈晓玲、董妍

  近日,房企陆续公布其前两个月的销售业绩,大型房企销售业绩突飞猛进,万科2月单月销售再次突破百亿元。而部分中型企业业绩则表现平平,一些企业销售额甚至同比出现下滑,那么2月份房企销售表现到底如何?

  结合市场来看,2月整体供应量减少,重点城市成交下滑

  据CRIC统计,2014年2月各重点城市的供应水平较低,环比一致下滑。除上海以外,其他城市的环比降幅都在50%以上;杭州甚至下降 97%,新申请预售证项目共1万平方;而深圳甚至整个月都没有供应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仅北京、上海、武汉供应量上涨。2月供应量的下滑,主要是由于当 月为传统淡季,购房者在此期间看盘的计划较少,故开发商在假日期间推盘热情较低。在供应量减少的影响下,2月重点城市的成交量普遍同环比出现下降。

  除去年末留存业绩的影响,房企2月销售情况应属一般 

  从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房企业绩同比增长明显,尤其是万科、碧桂园、恒大等大型企业。但是从实际销售情况来看,我们估计房企实际销售应属一般。 

  第一,根据市场供应和成交来看,由于供应量的减少,重点城市成交也出现同环比的下滑。由于企业推案量的减少和成交直接影响市场的表现,反之,市场的表现亦能够体现企业的行为。所以我们估计多数房企的销售业绩应该和市场表现相对一致,或者不会出现大幅增长的情况。

  第二,由于13年春节是在整个2月份,而14年的春节提前了,春节因素的一部分影响实则在1月份已经消化了。如果说,2月房企业绩的确较去年同期有所上调的话,也应该是属于正常情况,并不能视为房企业绩表现积极的信号。而且,同比增长的幅度应该不会很高。

  第三,据我们了解较多企业去年年末留存了较多的销售业绩,部分大型企业留存的业绩高达百亿元以上。目前这部分留存的业绩是否放入了14年1-2 月的业绩了,或者是如何放入的,我们不得而知。但根据我们自己的数据来看,保利地产2月销售60亿元左右,中海地产70亿元左右的销售业绩,并没有想象中 那么凸显,总体表现一般。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