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纵然身处风雷雨 坚信朝阳必再遇

2014-03-10 10:04:3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3-10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国泰君安

  地方两会普遍调低增长目标,去产能加速将为资金价格的进一步下行创造可能,预计全年M2增速为13%,货币政策从去杠杆转向促平衡。

  金融机构按揭贷款额度从紧,股份制银行按揭贷款放款意愿较低

  利率市场化加速、融资成本高企背景下,使经济体自发去杠杆的策略遭遇了钱荒、资本套利以及经济快速下行的多种挑战,并进一步加剧对通缩的担忧。从最近汇 率市场的变化来看,人民币渐进贬值加低利率组合或正在成为经济体自发去杠杆的替代政策组合。此背景下,热钱流出速度、规模以及资金成本波动幅度都对房地产 市场未来的演进趋势造成很大扰动。

  房地产市场未来演进趋势受多方因素扰动

  估值处历史低点。2014年PE主流公司9 倍,RNAV折价41%;一线4倍,RNAV折价48%;二线6倍,RNAV折价47%;三线11倍,RNAV折价17%;地产+X 11倍,RNAV折价44%;商业地产PE 13倍,RNAV折价41%。2013年以来,荣盛发展、新湖中宝、首开股份等数十家房企相继在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票,虽未触发股价反弹,但说明目前估 值水平已落入理性增持区间,安全边际凸显。

  银行间市场利率小幅下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系统性下降,实体经济通缩压力进一步显现

  估值优势尽显,大股东增持频现

  二季度估值修复行情可期

  基本面:信用供给受到抑制,信贷政策收紧和资金价格的持续提升不利于销量持续向上,市场观望情绪可能较浓。

  政策面:由于政策调整存在滞后性,大概率待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政策会有微调空间。

  龙头企业估值处低位,板块上涨缺催化因素,以个股和结构性行情为主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