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面抑制成交 “双向调控”显示调控思路变化

2014-03-12 10:15:2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3-12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银国际

  上周我们观察的17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248.7万平米,环比下跌26.3%;价格指数环比下跌3.8%,其中,广州和上海的价格涨幅居前,杭州 和青岛跌幅居前;十五大城市新增可售面积177.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9.0%,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15.8,较上周继续上升0.5,3个月移动 平均批售比为1.10,较上周微跌。

  政策新闻动态:上周全国人大会议开幕,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房地产调控今年将针对不同城市 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住建部官员指出今年将会是“双向调控”,表明在 2014年经济增长压力加大,大量三四线城市成交冷淡的情况下,前房地产的调控思路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针对不同情况区域适当放松行政调控可期。另外人 大法工委官员表示房产税已开始起草。

  上市公司动态:目前中银国际关注的26家上市公司中有18家公布了14年2月的销售数据,已公告公 司2月销售额环比下降25.57%,前2月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13.45%。万科公布2013年报,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1%和 20.5%,公司在展望未来中表达了在互联网时代培育提升新业务能力的想法。另外,华夏幸福通过融资租赁、债务重组、信托等方式融资48亿元,保利地产高 管增持本公司股票。

  投资评级和建议

  2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带动大盘下杀,此前出现反弹的地产板块也出现再次杀跌。目 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加重,二三线城市市场情绪迅速转冷,住建部部长对大量城市房地产市场遇冷的表述显示管理层对房价下行风险已有警 惕,行政调控存在局部放松可能。当前板块极低的估值使其随大盘下杀空间有限,未来3个月表现有望强于大盘。 我们仍然推荐万科、华夏幸福、 华业地产的组合。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