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月上半月商品住宅供应量同比上涨80%

2014-03-21 10:17:4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3-2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伟业我爱我家

  日前,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CCTV News记者采访时表示,综合全国两会以及过去一段时间多方面信息和信号,相比于前一届政府,本届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整体思路已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一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表述淡化了以往行政管控手段的描述,更加注重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通过加快土地市场、房产税、不动产统一登记、收入分配等方面“长效机制”的落地来保障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二是相对于上一届政府遏制需求为主的思路,本届政府更加注重积极增加市场供应,在不放松需求控制的情况下,通过供需关系的平衡和不同市场的区别对待来稳定市场。

  对于日前曾有机构预测央行加息的消息,胡景晖在采访中表示,受1月、2月CPI涨幅有限,GDP增速降低、宏观经济放缓等因素的影响,考虑到加息本身是针对宏观经济的调控手段,并不单独针对房地产行业,上半年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下半年政府是否会启用加息手段,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宏观市场信息来做判断。

  胡景晖表示,现阶段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主要调控手段仍然以信贷手段为主,未启用利率手段。目前,银行对个人按揭贷款的放款依旧偏紧,程序也更严格。对于开发企业,年初至今,以兴业银行为代表的一些商业银行在央行的指导下收紧了对房地产行业的开发贷款,暂停了部分针对房地产行业的金融业务,防范行业上游风险。信贷环境的变化在限制市场改善型、投资型需求的同时,也将迫使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增加市场供应、缓解自身资金链压力。

  因此,随着3月份市场的逐步复苏,未来一段时间内行业的成交量和供应量预计都将有所增加,过快上涨的房价有望得到平抑。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