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中国房地产市场研究月报

2014-03-27 10:15:4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3-27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本月视点

  首两月经济数据逊于预期,全年平稳增长依然可期

  2月CPI同比上涨2.0%,创近13个月新低;PMI为50.2%,创8个月新低;出口大幅下滑,同比下降18.1%,创四年来新低;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双双下降。从近两月的数据来看,一季度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然而,忽略短期的季度性波动,全年实现宏观经济平稳增长依然大有空间。

  政府工作报告:对不同城市实行分类调控

  3月5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今年两会涉及的房地产内容,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完善住房保障机 制,创新政策性住房投融资机制和工具。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同时提出做好房地产税等立 法工作。

  绿地等房企“出海”势头不减

  3月3日绿地集团对外宣布,集团就马来西亚新山市两个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斥资近200亿元人民币进行投资建设,这是继碧桂园、雅居乐、富力等房企之后,国内房企再次掘金海外市场。实际上,近期以来,包括万科、绿地、碧桂园等在内的大型房企纷纷进军海外房地产市场。

  易居拓展新平台,互联网、金融、房地产三联动

  3月11日, 易居中国发布全新发展战略,将建立房地产金融服务平台和社区增值服务平台。与此同时,旗下从事房地产互联网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乐居控股将分拆上市,已向 美国证监会递交招股书。此举表明,近年来,以房地产业为代表的金融业与互联网合作趋势愈发明显,未来房地产业将向着网络一体化、合作化的渠道,渗透到更多 领域,探索全新的合作方式。

  57城房价环比上涨,环比涨幅进一步收窄

  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有57个,比上月减少5个, 且涨幅进一步回落。本月房价涨幅收窄有着多重因素。第一,春节因素导致交易量持续回落;第二,银根收紧也是交易量萎缩和价格横盘的原因;第三,近期频繁出 台的一些政策,如北京自住型商品房,地方加强版限购令等一定程度上使购房者预期发生变化。总体来说今年房价将呈现温和上涨的走势。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