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房产]二季度首周京住宅网签量环比跌29.5%

  • [城 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4-09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凤凰房产
  • [关 键 词]: 凤凰房产,二季度,住宅,

报告内容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二季度首周(2014年第14周3月31日~4月6日),北京住宅市场(包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594套,环比上周下跌29.3%,成交量比今年第8周稍高,为近6周以来新低。

  其中,新房网签量仅为771套,环比下跌46.4%,是春节假期后交易量最少的一周;二手房成交量为1815套,环比下跌18.6%。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四季度首周北京楼市成交遇冷,一方面是由于清明节因素影响,另一方面,也表明一季度市场的观望,楼市的低迷在进入4月份后依然未见改观, 在目前限购限贷将依旧从严的市场境况下,可以预见4月份北京楼市将依旧低迷。

  胡景晖表示,4月首周成交量偏少由几方面因素造成:

  一是受一季度市场成交低迷的影响,楼市观望情绪进一步加剧,部分原计划入市购买的需求进一步采取观望态度。

  二是受节假日因素影响,进一步加剧了节假日前购房人群的观望心态。

  三是受信贷政策依旧偏紧、贷款审核更严格、利率优惠取消等因素的影响,在投资需求受到明显遏制的情况下,改善人群和刚需人群购买力不足。

  四是2013年至今,北京推出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价格实惠,配套还不错,吸引了数量可观的刚需人群关注,分流了部分刚需,进一步加剧了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观望情绪。

  五是政府关于楼市引导和调控的“长效机制”、“组合拳”逐步推进,如近日来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的共有产权住房试点、住房信息6年内联网、“京津冀一体化”等消息的传播,在促使市场需求发生分流的同时,已明显改变了市场对楼市的看涨预期。

  胡景晖表示,从近两周成交量下跌的趋势来看,北京楼市观望的氛围、交易的低迷有进一步加剧的态势,在限购限贷将进一步从紧的市场预期下,预计今年楼 市4月间的楼市小阳春将很难出现。如果4、5月楼市成交低迷的情况持续,二季度成交量依旧疲软的情况将是大概率,北京房价,尤其是周边楼盘价格将很有可能 迎来回调。

相关新闻 关键词:凤凰房产 二季度 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