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豪宅加速入市 甲级写字楼租金两季连涨

2014-04-17 10:51:1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4-17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仲量联行

  4月15日,仲量联行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报告,报告显示,豪华公寓和高档别墅的资本值环比分别增长了6.6% 和11.9%,同时北京甲级办公楼市场租金水平连续第二个季度呈上涨态势。

  高端住宅加速入市 供应不足促使房价上涨

  2014年第一季度高档住宅销售市场供应量显著增加。2014年第一季度,共871套豪华公寓进入预售市场,比2013年总量高出180%。另外,亦有550套高档别墅获得预售许可,相当于2013年总供给量的85.7%。在北京市政府放宽对高房价住宅项目的管制后,多个此前尚待批准的项目都获得了预售许可,这成为高端住宅市场供应量出现反弹的主要因素。

  豪华公寓和高档别墅的资本值环比分别增长了6.6% 和11.9%。尽管存量有所增加,且成交量处于低位,但市场仍然面临供应不足的现状,这一现状促进了资本价值的增长。此外,高于市场均价的新房源也进一步推动了价格的上涨。

  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连续两季上涨 空置率降至4.3%

  报告显示,在东长安街和第三使馆区商圈的带动下,全市甲级办公楼整体租金水平环比增长0.7%,而在2013年租金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的金融街,其2014年第一季度的租金水平则环比持平。

  据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高级董事贺睿珂指出,2013年新增供应有限,而租户的需求却日益活跃,因此,业主将迎来更加乐观的行情,进而导致租金谈判的余地变小。

  此外,CBD核心区在2014年第一季度结束了自2013年第一季度以来的下跌态势,较预期更早迎来平稳期。CBD核心区中的数个甲级办公楼租金水平有所提升,然而,同区内也有某些优质甲级办公楼将租金水平下调,因此,两者涨跌相抵。

  对此,贺睿珂预测租金水平在未来半年将继续保持上扬态势。

  报告显示,北京甲级办公楼在2014年第一季度没有新增供应,同时第一季度的整体空置率在当季度末达到4.3%,环比下跌0.7个百分点。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