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成交回升 险资增持促热点向价值型转换

2014-04-30 10:08:5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4-30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银国际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 17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 305.7万平米,环比上升 15.0%;价格指数环比环比下降 2.7%为 188.7,其中,宁波和上海的价格涨幅居前,武汉和成都跌幅居前;十五大城市新增可售面积 501.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 36.4%, 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 18.8,较上周继续上升0.3,3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 1.23,较上周上升 0.08。

  政策新闻动 态:上周,住建部表示将在京沪深等六城市试点共有产权住房,上海政府下发《关于本市盘活存量工业用地的实施办法》推动土地流转,国土部负责人提及不动产统 一登记时间表,表示2016年将全面实施,无锡购房落户政策打响地方救市第一枪。统计数据方面,央行统计表明一季国内房地产贷款增速趋缓。截至 3月末,国内房地产贷款余额15.42万亿元,同比增长 18.8%,增速比上年末低 0.3个百分点。

  上市公司动态:中银国际关注 的 27家上市公司全部公布了 14年 3月的销售数据, 3 月销售额环比上升 35.77%,第一季度累计销售额同比下降1.26%。截止至上周,中银地产关注公司中,已有38家地产公司公布2013年报,已公布年报公司营业额同比 增长 30.08%,净利润同比增长 3.67%,盈利能力下滑,资金链趋紧。上周,险资高调增持地产股,生命人寿和安保保险宣布分别累计持有金地集团25%和15%的股份,和谐健康保险宣布 累计持有金融街 5%的股份,引发资本市场对于“举牌”概念的关注。另外,中茵股份、天房发展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和发债方案获得证监会核准。

  投资评级和建议

  近期主题热点有所降温,而金地、金融街连遭险资举牌引发了对低估值地产股,尤其是商业地产股价值投资的关注,万科、金融街、华侨城、中国国贸等都属此 类,板块热点转换较为明显,区域板块、转型类降温。从主题投资转向价值投资有拨乱反正的意味,在险资等产业资金的支持下,板块若能形成与国际接轨的估值模 式是值得肯定的。上周我们推荐的京津冀组合出现较大回调,需要等待下一次事件推动机会,但长线而言,我们仍然将万科、华夏幸福、华业地产等作为可择机买入 的优质品种选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