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石]服务业创新将激发商业地产模式转型

  • [城 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5-08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盈石
  • [关 键 词]: 盈石,服务业,商业地产,

报告内容

  商业地产是 建立在生产服务需求和生活服务需求的基础之上,城镇化水平和服务业的发达程度决定了商业地产的规模和发展水平。根据城镇化率、第三产业占比以及商业地产存 量这三个指标,盈石集团研究中心建立了“盈石矩阵– 中国新型城镇化下城市发展机遇矩阵”,将持续监测的中国20大城市的商业地产现状划分为五个阶段。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深圳这些城市目前处于成熟期。

  一线城市的基础设施竞争力、城镇化水平、服务业发达程度与商业地产发展水平都处于领先地位,主要特点是商用物业产品多元、业态组合丰富、资产价值得到最佳体现。以上海为例,自贸区内金融领域的政策开放及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将推动上海金融业以及其他现代服务业的创新发展,并将促使新兴的商业模式的诞生。正如盈石研究中心之前发布的上海自贸区系列专题中提到,未来自贸区的商业形态将会是结合报关仓储、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和实体展示的一个完整O2O形态。这种新兴商业形态将促使商业地产开发商在商用物业产品上进行创新,在硬件设计、业态组合、经营模式方面展现出完全不同于传统产品的特点,进一步巩固上海商业地产市场的领先地位。

  盈石集团研究中心认为,未来一线城市在服务业的创新将继续激发商业地产的经营模式、产品以及业态组合的创新,在规模化的基础上,商用物业将以更加精准的定位满足细化的市场需求,同时商业地产应该在规模化基础上走向精细化。

  目前房地产行业加速洗牌的趋势越加明显,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并购案例层出不穷,并购金额在2013年更是实现了两倍多的年增长。结合盈石集团研究中心 对20大城市市场数据的持续跟踪来看,庞大的未来供应将使得商业地产行业的竞争更趋白热化,商业地产的开发商和运营商将在更广的地域和更深的领域面临更激 烈的竞争。

  盈石集团研究中心总经理、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中国区发言人张平女士总结道,“在新型城镇化机遇之下,商业地产的发展方向应该避免千篇一律、生搬硬抄的开发和运营模式。尤其是在完全处于不同商业地产发展时期的城市中,更加需要注重服务业与制造业联

  动中因地制宜、错位发展的规律,把握商业地产需求的动向,在规模化的基础上走向精细化,才是商业地产持续健康发展的王道。”

  来源:凤凰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