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周报

2014-05-28 09:52:1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5-28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金公司

  周成交量回顾: 上周成交量总体企稳。 我们重点监测的 16 个城市中,九个城市成交量周环比上升, 七个城市下降。五月前四周周均成交量比四月同期均值上升 6%;而 2008 到 2013 年,五月对四月的环比增长平均为 10%。五月前四周周均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均值下降 12%,比 2012 年下降 1%,但比 2010 及 2011 年的谷底仍分别高出 89%和22%。年初至今累计成交量均值和中值分别下跌 24%和 21%。周成交均价回顾:上周成交整体价格环比均值上升 2%,中值上升 3%。

  环渤海: 北京和济南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跌 9%和 12%; 天津和青岛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 10%和 4%。

  长三角: 上海、 杭州和苏州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 17%、 5%和 1%;南京上周成交量则环比下降 7%。

  珠三角:深圳、东莞和厦门上周成交量分别录得 15%、3%和 1%的环比升幅;而广州上周成交量则环比下降 8%。

  其 它: 武汉、 长沙和重庆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 17%、 6%和 4%;而成都上周成交量则环比上涨 29%。

  估值与建议

  A 股投资策略: 地产股估值已反映房价硬着陆预期,且基金主动性持仓不超过 2%。随着政策预期走强,我们认为二季度地产股有相对收益及配臵价值,坚定看好地产股反弹 30%。股票梳理:模式护城河(万科、保利、招商、荣盛和金地;华侨城;北京城建和阳光股份)和改革红利(深圳本地股,如深康佳(未覆盖),国企改革受益 股如浦东金桥、格力地产(未覆盖))。

  H 股投资策略:近期按揭贷款在部分一线城市已出现松动迹象,随着更大范围更大程度政策放松的出现、以及高基数效应逐渐走弱后销售下行趋势的收窄,我们认为投 资者过度悲观的预期将随之修正,板块将迎来 30%的估值修复。重申超配地产行业,重点推荐公司:中海、龙湖、绿城、融创。

  风险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政策放松力度不达预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