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中国房地产更多违约个案可能发生

2014-06-16 10:02:0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6-16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世邦魏理仕

  观点地产网讯:6月13日,世邦魏理仕发表《中国影子银行及其对地产市埸的影响》称,影子银行的信贷很可能大幅收紧,中国地产界可能出现更多的违约个案,但这些个宗数只会维持于中央接受的有限程度,在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的影子银行仍有存在的必要。

  报告指出,过去数年中国发展商愈来愈依重影子银行作为贷款来源,因中央政府2010年开始实施楼市调控措施,银行在借贷上的态度变得更保守,新股发行活动亦暂停,令发展商未能在股票市场融资。大部分上市发展商仍然能于银行取得借贷和进行融资,但中小型发展商则愈来愈困难。因此,小型发展商需透过预售作为主要集资来源,但预售收入却受中央的调控措施而影响。

  报告续称,今年以来,内地出现若干违约贷款,当中有涉及地产行业。早前有消息透露,一度是浙江当地屈指可数的房企之一的兴润置业,早前因经营不善和高利贷导致资金链断裂,负债超过35亿元,涉及十余家银行。

  不过,世邦魏理仕相信,中国地产行业的违约个案宗数应只会维持于中央接受的有限程度。

  “中国有充裕的外汇储备和庞大的国有资产,政府有能力对行业给予支援。地产界的违约个案并非只是一个市场问题,而是一个政治性议题,并依赖中央政府的决策。”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研究部资深董事蔡咏嘉称。

  此外,世邦魏理仕认为,市场仍有需要影子银行担任银行系统的相属角色,以提供银行以外更广泛的服务,以配合中国经济不断增长及变得复杂的环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