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4年来首季度未新增写字楼项目入市

2014-07-17 10:12:5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7-17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世邦魏理仕

  观点地产网讯:7月15日,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今日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广州房地产市场回顾。在此次回顾的报告会中,该行主要谈及写字楼市场、零售物业以及物流设施方面的市场表现。

  在写字楼市场方面,世邦魏理仕称:“全市需求平稳,空置稳步去化,租金保持平稳,全市平均空置率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至12.0%。”

  二季度内较大面积的租赁成交仍以搬迁为主。租户继续青睐新兴商务区日益成熟的商务氛围及合理的租金报价。

  并且继今年一季度之后,二季度再录得数个知名租户扩张并迁入珠江新城。例如英国领事馆由越秀区迁出,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扩租,而花旗银行则进入珠江新城扩张业务,入驻建滔广场。

  其还特别提到,广州自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首个季度未录得新增写字楼市场项目入市。2014年下半年将有约30万平方米写字楼交付使用,其中约22万平方米位于珠江新城。

  而零售物业市场上,世邦魏理仕研究显示,二季度广州零售市场无新增供应。全市零售物业整体空置率较上季环比微降0.5个百分点至8.9%。

  未来六个月广州将新增四个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约为37万平方米。新项目均位于新兴商圈,分布在番禺、白云和珠江新城。

  世邦魏理仕还认为,服饰零售商对在广州扩张持谨慎态度,在物业选择上则更偏向成熟购物中心。运营成熟的购物中心仍然吸引零售商扩张及新品牌进驻。

  因此,成熟购物中心也在继续调整定位及租户组合。其中,正佳广场在与友谊百货续约时将其原3万平方米租赁面积缩减至一半,计划将其余面积打造为水族馆。

  而在物流仓储市场上,世邦魏理仕称,此前广州物流设施市场已连续六个季度无新增供应。

  数据显示,二季度位于花都区的某物流园业主将部分保税仓库调整为普通仓储,为广州物流市场带来约18,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成为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市场首次出现新增供应。

  并且,在需求方面,二季度持续录得较大面积的租赁案例。

  其中,顺丰优选承租普洛斯新塘物流园约10,000平方米的仓储面积。某手机制造商承租了普洛斯云埔物流园5,000平方米仓储面积。

  最后,世邦魏理仕还分析称:“限价限签政策的松动,令此前积压的高档住宅交易顺利通过网签,但限购政策的持续、住房信贷偏紧以及买家浓厚的观望情绪,仍抑制整体需求。”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