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业我爱我家]7月旺季北京住宅租金小幅上涨2.1%

  • [城 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8-05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伟业我爱我家
  • [关 键 词]: 北京住宅,伟业我爱我家

报告内容

  7月份,北京住宅租赁市场在租赁旺季的整体表现为成交量上升、均价小幅上涨,整体稳定。在大学生寻租需求旺盛的市场月份,租金价格虽呈上涨态势,但相较于往年暑期租赁旺季租金价格平均5%以上的涨幅,今年暑期租金价格涨幅明显收窄。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7月北京市住宅租金均价为3969元/套,环比小幅上涨2.1%,同比上涨4.4%。

  在租赁房源方面,7月份市场租赁房源环比增长了26.1%,同比大幅增长了94.1%。

  租赁客源方面,7月份新增客源环比增加了3.9%,同比增长15.9%。

  供求比方面,7月份租赁市场供求比为1:4.55,即4.55个客户寻租一套住房。这一数值比去年同期1:9.27大幅回落。

  在租赁房源和客源明显增加的情况下,7月经我爱我家成交的租赁量环比增长近一成,同比增长11%。市场成交量在旺季到来之际明显增加。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 析表示:从7月租赁市场的实际表现来看,在租赁旺季已攀至高峰的情况下,与往年不同的是,租赁房源呈现出显著增加的特征;在客源增速相对较慢的情况下,旺 季之下,市场供求关系依然向着更加平衡的趋势转化。体现在市场上,即表现为7月北京市租赁市场的整体稳定,租金价格在阶段性的需求高峰来临之际呈现小幅上 涨。

  胡景晖表示,租赁市场新增房源明显增加的情况在2014年至今已经体现的十分明显。这主要是因为:

  一是由于房租整体水平经过了过去数年的累积增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业主将自身的空置房屋拿出来出租,赚取稳定的租金收益。

  二是由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近年来城市周边新社区的增多,促使更多距离市区较远、交通便利的房屋被纳入租赁市场。

  三是随着目前北京楼市买卖市场的趋冷,很多不急于出售的业主转售为租意愿较为强烈,促使租赁房源教往年有了明显增多。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租赁市场的走向,胡景晖表示,从以往市场表现的规律来看,暑期以毕业大学生为租赁主力的租赁旺季将在8月中旬左右逐步降温,市场进入平稳期。预计8月份的租赁市场租金上涨幅度将再度收窄回落,成交量也将比7月份小幅回落。

  在租赁市场十分热络的现阶段,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踏入房屋租赁市场,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建议广大毕业生关注租赁安全,远离群租,通过大型品牌经纪企业,合理选择符合自身经济能力和交通需求的租赁房源,此外,像我爱我家等大型品牌中介也已展开专门服务大学生租房的毕业生暑期专属优惠活动,选择品牌中介租房,省钱,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