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周报

2014-10-15 10:31:2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10-15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金公司

  评论

  周成交量回顾: 受节后集中备案和房贷新政消息影响, 上周成交量大幅反弹。 我们重点监测的 16 个城市中 , 14 个城市成交量周环比上升, 仅两个城市周环比下降。上周成交整体价格环比均值下降 6%,中值下降 9%。

  环渤海: 北京、 天津、 济南和青岛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 103%、 14%、39%和 74%。

  长三角: 上海、南京和苏州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 112%、 69%和 39%;杭州则环比下降 13%。

  珠三角: 深圳、广州、东莞和厦门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 131%、 129%、45%和 12%。

  其 它: 长沙、成都和重庆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 73%、 54%和 7%;武汉则环比下降 43%。

  估值与建议

  A 股投资策略: 9 月 30 日 央行表态信贷政策放松,是第一个货币层面放松的信号,有助于消除房地产市场的下行风险,我们认为,短期也将带来10%~20%的小幅购房需求释放,而看到 2015 年,我们预判市场供应仅下降 5%~10%,库存依然将维持高位,如若没有更多信贷层面放松,难以出现量价齐涨格局。 短期交易性机会,可以关注大户型存货占比较高的招商地产,或者杠杆较高的保利、荣盛发展、首开股份等,中期我们依然还在等待更多信贷政策层面放松(比如降 息、降准),以及房地产月度成交量超过 20%的环比改善验证,中长期股票梳理:龙头个股(万科、保利)和改革主线(如浦东金桥、中华企业;华侨城;荣盛发展等)。

  H 股投资策略: 尾部风险消除;推荐质地优良的龙头公司 。港股地产板块 2015 年市盈率为 6.1 倍,较 NAV 折让 46%,我们认为这一估值未反映超预期的房贷放松政策。建议投资土地储备均衡,市场份额持续增长,融资成本具备竞争优势的高质量地产商: 中海、融创、万科 H、华润和世茂。

  风险

  按揭贷款的改善放缓;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