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周报

2014-10-29 10:01:1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10-29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金公司

  行业近况

  上周成交量跟踪:各大城市上周成交量环比上上周均值上升 21%(上周区间:2014 年 10 月 20 日~2014 年 10 月 26 日)。十月前四周周均成交量较九月前四周环比上升 19%,同比去年十月前四周仅下降 7%。年初至今累计成交量均值下降 21%。

  评论

  周成交量回顾:上周成交量继续大幅回升。我们重点监测的 16 个城市中,13 个城市成交量周环比上升,仅三个城市周环比下降。周成交均价回顾:上周成交整体价格环比均值和中值均上升 3%。环渤海:北京、济南和青岛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 57%、7%和10%;天津则环比下降 18%。

  长三角:杭州、南京和苏州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 32%、43%和 20%;上海则环比下降 14%。

  珠三角:深圳、厦门和东莞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 39%、104%和 3%;广州则同比下降 7%。

  其 它:重庆、成都、武汉和长沙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 39%、15%、6%和 4%。

  估值与建议

  A 股投资策略:9 月 30 日央行表态信贷政策放松,是第一个货币层面放松的信号,有助于消除房地产市场的下行风险,我们认为,短期也将带来 10%~20%的小幅购房需求释放,而 2015 年的关键因素是资金,股票上涨推力将来自于更多信贷政策层面放松信号(比如降准、降息),以及房地产月度成交量超过 20%的环比改善验证,股票梳理:龙头个股(招商、万科、保利)和改革主线(如浦东金桥、中华企业;华侨城;荣盛发展等)。

  H 股投资策略:我们认为 2015 年行业股价有 10-20%基于基本面改善的上涨空间,另有>20%基于货币放松的估值扩张空间。建议稳健型投资者配臵龙头公司,如中海、万科 H、华润和世茂获取行业基本面收益;风险偏好型投资者配臵融创、绿城、碧桂园以待更大力度的货币放松;建议回避恒大、雅居乐和富力。

  风险

  宏观经济放缓;货币政策放松力度弱于预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