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城市成交涨势延续 土地成交回升势头良好

2014-11-04 09:18:1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11-04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多数城市成交涨势延续,土地成交回升势头良好

  2014年第44周,是“银十”的最后一周,供应方面,在经历了月中集中推盘后, 10大重点城市本周供应量开始回归常态,本周取得预售证218.03万㎡,环比下跌-19.95%;而成交方面,在新政的持续推进下,大部分城市去化速度 得到提振,本周成交环比涨多跌少,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部上涨,二线表现略差,过半数城市环比下滑。

  而土地市场本周延续上周的良好势头,除一线城市因上周集中拿地而导致本周总建筑面积环比下降外,二三线城市总建筑面积均环比均上涨。

   【政策点评】

   政策——多市落实“930政策细则”后市或有较好反应

  本周苏州、杭州和扬州相继出宣布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响应“9.30”政策,下调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取消贷款担保费用等等,支持改善型 需求。此外,杭州政策调整,并不仅限于公积金,还涉及了土地增值税征收、土地供应等其他7个方面,俗称“杭八条”;而潍坊则通过契税补贴来提振市场信心。

  楼市不起,就是不断,各地政府楼市调控政策频繁,其中,扬州已是年内第三次调整公积金政策,杭州政策更是频频见诸媒体,可见地方政府救市之心急切。苏州、杭州和扬州正式落实“9.30”政策细则,后续市场或有较好反应。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66.29,环比上涨39.32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02.98,环比上涨43.68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6.38,环比下跌4.88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部上涨,其中上海成交环比涨幅最大,为24.92%,深圳涨幅次之,环比上涨17.77%。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0涨11跌,其中南昌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66.83%;其次是天津,环比上涨51.30%;其中大连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3.82%,其次是海口,环比下跌-33.51%。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23涨13跌,其中泉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23.70%;其次是新昌,环比上涨111.00%;而徐州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9.53%,其次是扬州,环比下跌-73.62%。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