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春节效应提前 供求双双下滑(2.2-2.8)

2015-02-10 09:36:01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2-10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注册地产人网,10万个现金红包送不停!快来点击参加!

 【本周观点】

  “春节效应”提前,供求双双下滑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本周重点城市供应也出现下滑,推盘量较上周有明显回落,共取得预售证180.05㎡,环比上周下跌12.7%;而成交表现低 迷,央行的降准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太多刺激,加之春节即将到来,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跌多涨少,其中一线城市成交全部下跌,二三线均有超 过半数城市成交环比下跌。

  本周土地市场成交环比量价齐跌,一、二线城市成交量有所下跌,仅三四线城市成交量上涨。其中佛山本周表现突出,成交量为91万㎡,占三四线总成交量的59%。

 【政策点评】

  政策——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

  本周,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中央1号文件规定将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试点工作;发改委宣布,正式将安徽、江苏两省和宁波市等62个城市(镇)列为新型城镇化试点区域。地方层面,上海为遏制“学区房”,规定户籍居住地一致者 优先入学;四川资阳再出“政府20条”救市文件等。

  在我们看来,央行宣布降准早在意料之中,对房地产业而言,此次降准无疑能让去年930以来的政策刺激效果得以延续,但对其长期效果仍不宜盲目乐 观;一方面,降准早在市场预期之内,利好已提前消化,对推动市场成交的效力不会太大;另一方面,整体资金面的宽松却并不意味着房地产行业的资金“漫灌”, 而且供过于求的内在逻辑没有根本转变,难现以往历次调整后“量价齐升”局面。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89.64,环比下跌78.85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22.79,环比下跌75.42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4.01,环比下降9.78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部下跌,其中北京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1.27%;其次是上海,环比下跌35.56%;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5涨15跌,其中长春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17.29%;其次是福州,环比上涨65.79%;而天津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5.10%,其次是杭州,环比下跌39.78%。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4涨21跌,其中安庆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6.62%;其次是牡丹江,环比上涨36.71%;而舟山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8.61%,其次是东莞,环比下跌53.07%。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