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本周供求显著回升( 3.2-3.8)

2015-03-10 10:27:52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3-10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本周供求显著回升,“两会”昭示行业政策将平稳、宽松

  本周从春节回归常态,房企推盘量开始大为提升,重点城市供应出现回暖,环比上周上涨12倍之多;而成交方面,本周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表现为 环比涨多跌少,其中一线城市上海和北京成交有所下跌,二线城市成交除长沙和南昌全部环比上涨,三四线城市则涨多跌少。但总体成交量仍然较低, 

  土地市场逐渐走出春节期间低迷,本周经营性土地成交环比量价齐升。除二线略有下滑外,其余各线均出现大涨。三四线成为本周土地市场的焦点,多达41个城市有成交,相比之下一线城市中仅上海有成交。

  【政策点评】

  政策——两会为房地产鼓气,行业政策将平稳、宽松

  本周,两会召开,报告中强调要稳定住房消费,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且首次提出“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存量房转公租房、安置房等一系列利好房 地产政策。地方层面,新疆推税费减免信贷支持;福建出台户籍新政;青岛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首套房首付仅两成,长三角4省申报跨区域自贸区。

  我们认为: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今年货币政策将更加宽松,资金面的宽松和资金成本的降低,支柱产业的房地产行业势必从中受益。2015年中国 楼市的政策面仍延续市场化格局,整体平稳、宽松,政策环境只会比2014年更优渥,且政策重点仍在支持改善型住房需求以及减轻库存压力上。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30.57,环比上涨54.03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15.71,环比上涨128.76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52.46,环比上涨9.58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2涨2跌,其中深圳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17.00%;其次是广州,环比上涨91.83%;环比跌幅最大的为上海,跌幅达-33.3%。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8涨2跌,其中呼和浩特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22.96%;其次是南宁,环比上涨164.56%;而南昌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1.25%,其次是长沙,环比下跌11.99%。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25涨11跌,其中江门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610.12%;其次是扬州,环比上涨410.49%;而韶关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55.47%,其次是三明,环比下跌47.67%。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