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观望情绪浓郁 供求下滑 (4.06-4.12)

2015-04-14 10:31:10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4-14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观望情绪浓郁,供求持续下滑 

  “330”新政出台第二周,房企推盘仍维持谨慎态度,本周重点城市供应面积仅为101.57万㎡,环比下跌30.52%;而成交方面,由于部分 城市细则政策尚未出台,加重了市场观望情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表现为环比跌多涨少,其中一线城市仅深圳、上海成交环比上涨,二线城市半数成交环比下 跌,三四线城市情况则略好,成交环比涨多跌少。

  本周经营性土地成交面积及金额均大幅下滑。其中北上广深均无土地出让。二线城市成交155万㎡,仅为上周半数。三四线城市本周成交环比大跌6成。

  【政策点评】

  政策——多地出台公积金新政,顺应地方市场需求

  本周,中央层面政策的较少,其中国务院同意批复《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继续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的国家发展战略。地方层面,主要以公积金调 整为主,上海、浙江、深圳、辽宁多地出台公积金新政;深圳出台落户新政,持居住证满一年且有工作可申请入户;黑龙江制定改造安置房的指导意见,处理存量。

  本周多地出台公积金新政,我们认为:一,此次多城公积金调整响应了中央政策导向,同时也顺应了市场需求;二,此次多城公积金调整,结合营业税调 整,对二手房市场刺激更为明显;三,近期新政目的是为了“稳增长”而不是“促成交”,因此对于开发商而言,在新政的利好面前仍需保持冷静。但是,目前部分 城市的公积金发额度较为紧张,刺激效果恐较为有限,地方政府还需寻求新的模式,如MBS、国家住房银行等。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94.48,环比下跌27.83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16.80,环比下跌50.46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4.62,环比上涨4.84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2涨2跌,其中上海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6.42%,深圳成交环比上涨0.20%,涨幅较小;而北京成交跌幅较大,环比下跌30.87%,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8.57%。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7涨12跌,其中青岛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8.48%;其次是厦门,环比上涨41.99%;而石家庄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99.74%,其次是海口,环比下跌84.47%。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20涨15跌,其中扬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41.66%;其次是梧州,环比上涨87.59%;而文昌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55.11%,其次是江门,环比下跌49.4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