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观望情绪减退 供求回升(4.20-4.26)

2015-04-28 09:53:53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4-28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观望情绪减退,供求继续回升

  市场回暖,本周房企继续增加推售量,其中重点城市供应量达到306.50万平方米,环比继续上涨33.34%;成交方面,购房者观望情绪有所缓 解,本周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表现为环比涨多跌少,其中一线城市仅广州成交环比下降,二线城市成交环比涨跌基本持平,三、四线城市则涨多跌少。

  本周经营性土地量升价跌,除一线城市成交有所下滑外,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而一线城市仅广州、上海有成交。二线城市中太原表现颇为亮眼,成交86万㎡,而郑州、长沙也均逾50万㎡。

 【政策点评】

  政策——粤闽津自贸区揭牌,短期催生地市、楼市两热

  中央层面,本周20日起,央行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地方层面,广东、福建、天 津自贸区统一揭牌;南京、无锡、杭州则继续针对公积金进行调整,前两个城市则是响应和落实国家政策,将贷款比例降至2成,杭州则是将重启公转商贴息贷款。

  此次粤闽津自贸区同时揭牌,让部分专家觉得将助力区域楼市成交量激增。但我们认为,虽然自贸区短期有热度,但需冷静对待。短期来看,自贸区这一 “新概念”的确会催生地市、楼市两热,而且从上海自贸区的经验来看,部分区域房价确有逐步上扬趋势;然而,自贸区属贸易概念,本无意房地产,虽然能带来一 定需求,但由于缺乏内在的推动机制,楼市热度或难持续。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36.41,环比上涨5.93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99.63,环比下降17.92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2.00,环比上涨2.79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3涨1跌,其中上海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39.97%;其次是北京,成交环比上涨22.42%;仅广州成交环比下跌,跌幅为28.64%。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8涨10跌,其中南京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3.92%;其次是南昌,环比上涨13.50%;而呼和浩特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2.86%,其次是南宁,环比下跌31.97%。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20涨13跌,其南充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99.89%;其次是江门,环比上涨90.03%;而三明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6.11%,其次是舟山,环比下跌36.10%。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